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23

这一天是最近一个月难得的黄少天和孙翔打游戏的时间。黄少天光脚盘坐在地板上,旁边摆着一大包薯片和大瓶可乐,可乐瓶上还冒着水珠。他一边打电动一边嘴不停地跟孙翔聊天。

 

“所以最后怎么样了啊?”

 

孙翔瘫在沙发上,手里也不停地按着游戏手柄,心烦意乱地说:“还能怎么样啊?还不就是吃完那顿饭了。也不知道老妈他们怎么想的,把喻文州也给喊来。”

 

终于成功又通一关,黄少天听孙翔这心不在焉的语气,估计后面两关也打不下来,干脆放下手柄,拿起一旁茶几上的西瓜刨了两口红心,爽。

 

“诶,你看根据你说的,王杰希不也没啥不开心的样子嘛,你想那么多干嘛?王杰希不是那么小气的人啊。”

 

“唉。”孙翔见黄少天不打了,把手柄一扔,躺倒在沙发上。

 

“我知道王杰希不会不开心。但这种事儿是个人就得介意吧。再说了,他还没给我解释清楚呢,就又被他家老爷子给call回去了。唉。”孙翔烦躁地在沙发上蹬腿儿,好像这样就能把烦恼蹬走似的。

 

不公开恋情就是这点不好,连拒绝家长都没有理由。

 

黄少天听着孙翔的抱怨,母胎SOLO的他也不知道咋搭话,索性挖起一勺西瓜边上的青瓤,趁着孙翔不注意塞进他嘴里。

 

淡而无味。搁以前孙翔肯定早吐出来了,今儿大概是无心顾及味道,他嚼巴嚼巴皱着眉头就给吞下去了。

 

“这事儿,王杰希肯定会给你解释清楚的。再说你偷偷跟着他不也把事情给搞清楚了?虽然他说没说和你知不知道是两码事,但至少现在这个解释不那么紧急嘛。他要真当面给你解释,”黄少天继续挖西瓜,斜眼瞟着已经在沙发上坐直单手托腮的人“你真能受得了?”

 

黄少天太了解孙翔了,他刚退役搞摄影时就遇见过孙翔,后来也慢慢熟悉起来。真要算的话,他对孙翔的认识恐怕比王杰希到位的多。黄少天当年就认为,绝不能让孙翔知道这事儿。因为一旦孙翔知道了,即使王杰希悔婚这事儿和孙翔没半点关系,孙翔也肯定会把责任往自己身上揽,还会止不住的想要是王杰希没遇到他,或者他和王杰希当初相处没那么密切,是不是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给王杰希带来一大箩筐的事情麻烦。有时候啊,人就是想太多,倒在自己的思来想去中。

 

 

“这有什么受不了的?你翔哥是那么脆弱的人么?”孙翔听完黄少天的话,眉毛一个挑一个压,不服气地说。

 

黄少天正吃下一大口西瓜,见着孙翔独特的挑眉——颜艺一样的表情,差点喷出来。他单手托住西瓜,迅速腾出一只手捂嘴才避免一出惨剧。

 

“我拜托你下次能不能给个预警啊?跟你说了多少次别在我吃东西喝东西的时候摆这种表情啊!你是不是觉得我摄影技术比你强所以你想用这样的办法噎死我然后当组里摄影师的NO.1啊!有王杰希给你撑腰了不起啊?!”黄少天艰难地吞下嘴里的西瓜,然后噼里啪啦爆了一大段话。

 

可能是近来忙于各种焦头烂额的事好久没这样和黄少天处过,孙翔一时竟没有反应过来,只是呆呆地看着黄少天跟表演独角戏似的叨叨叨。等黄少天好不容易叨完,孙翔还是一声不吭,不过倒了杯水给他递过去。

 

“……”不知为何,黄少天总觉得这杯水背后充满深意,比如嘲讽他话多,因为孙翔以前是绝对不会给他倒水的,只会盯着他把话说完然后判断有没有有用信息,没有的话转身就走。孙翔这是跟王杰希待久学坏了?不能啊,他跟王杰希这么长时间也没见这方面技能提升啊。难道是队长的影响?黄少天摇摇头,觉得这个假设有点可怕,一个队长就够他喝一壶了,要是孙翔也跟着他学,那可别活了。不过——队长的影响力真能有这么大?黄少天隐隐觉得有哪里不对但又说不上来。

 

孙翔见黄少天半天不接水,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那么出神,只能把水杯放在了玻璃茶几上。水杯碰桌的声音终于拉回黄少天脱缰野马般的思绪。

 

黄少天确实有点渴,见孙翔一脸正直的表情,估计还是自己想太多,扔掉脑内的杂七杂八,拿起水杯一饮而尽。

 

喝完水,黄少天没忍住还是问了孙翔为什么给他倒水。

 

“你给我倒水的可能性和火星撞地球的概率差不多了。”

 

“有吗?”孙翔闻言仔细回忆一番,好像还真没有给黄少天倒过水,工作时见他渴的半死也最多是指指背包示意自便。孙翔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自己以前好像对黄少天不是很好诶。

 

“对呀。你可从没给我倒过水。”黄少天半是抱怨半是打探,“怎么你突然就转性了?”

 

孙翔没听出黄少天的试探之意,还是认认真真地想着。想来想去没能想出什么靠谱原因,只能说了一个看起来说得过去的理由。

 

“这不我妈老拉着我去喻文州家么,每次去你家队长都会忙前忙后的参茶倒水,估计受他影响的。”

 

“……你是想指责我从不给你倒水或者拿饮料么?”黄少天的语气更幽怨了。

 

“……”糟,说错话。孙翔拿起茶几上的可乐,默默扭开瓶盖,选择转头喝可乐。

所以这最后到底是谁在吐槽谁,谁在帮谁解决问题来着。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