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14

喻文州自问对付孙翔的盘问还是有信心糊弄过去的,但他也实在没想到孙翔竟然对这件没有实锤的事情这么上心,来了一次又一次。眼见孙翔第三次上门,坐在他家客厅一副你不说我不走的样子,喻文州开始认真考虑,是不是应该告诉他那位老人的事,不然这么下去,真是吃不消。


可就在喻文州准备开口时,孙翔却先一步开口了。


“喻文州,我想和你商量个事。”孙翔用一种不甚确定的语气说着,他看起来仍然帅气有型,但面上却罕见的露出困惑和迷茫的表情。


“我不确定找你说这件事合不合适,但是直觉告诉我,你可以解决,我是说帮助解决,或者说这件事和你或许有点联系。”孙翔看着面露不解的喻文州,开始在随身带来的背包里掏着什么。


喻文州这才注意到孙翔这次背着个双肩背包。这让他看起来更年轻了,喻文州看着孙翔翻找的动作,有点走神。但当他看清孙翔犹犹豫豫递过来的照片时,精神瞬间高度集中。


这不合适。这是喻文州看到照片时的第一想法。他应该把手里的照片礼貌地递回去,然后微笑着表示他不明白,接着送孙翔出去。这是平时的喻文州会采取的行动。但这一次,他在脑中一闪而过“不应该插手”五个字后却迟迟没有采取下一步行动。


他在犹豫。


看着孙翔烦躁的样子,他发现自己无法轻易做到袖手旁观。可是这件事太荒诞了,给一个外人看自己男朋友和另一个女生亲密出行的照片,同时还向这个外人求解,甚至觉得这个外人和这件事有点什么联系。除了孙翔,喻文州也实在想不到还有谁能这么做这么想了。有点过分信任自己了,喻文州想着,这可真是,令人感动的负担。


喻文州的大脑飞速运转,最后发现和孙翔这类人还是打直球比较合适。他想了想措辞,不那么刻意地小心问着:


“这是?”


孙翔抓抓自己的头发,用力之大让喻文州看了都担心秃顶。他不耐烦地开口说:“还能是什么?不就是你看到的那些?不知道是谁塞在我家门口。我不知道这上面女的是谁,也不知道照片上是什么时候的事,但是……”


喻文州敏锐的捕捉到孙翔语气里的一丝痛苦。他现在又重新开始考虑插手这件事到底合不合适,孙翔又到底是不是真的想清楚要和他讨论这件事,又或者只是因为恰巧最近他们来往比较多所以孙翔想都没想就来找他了。如果是后者……


孙翔没给喻文州太多的思考时间,他深吸一口气,试图平静地说着:“他手上戴的是我上个月送的瑞士手工表,我专门跑去瑞士找工匠定制的。据我所知,他也没有什么姐姐妹妹的,表亲来往也很少。”


这是喻文州第二次不知道该说什么,第一次是在第11赛季颁奖后和孙翔迎面相遇时。孙翔大概就是专门克他的,喻文州这么想着,缓缓说道:“你不相信王队么?”


“我当然相信他。”孙翔脱口而出。


“我当然相信他!”仿佛是怕喻文州不信,他又强调了一遍,语气也更加强烈。可随后他的声音低了下去“我只是,只是……”


只是什么呢?


孙翔不知道。


他想不明白为什么看到照片时的第一反应是找喻文州而不是王杰希,他也不懂为什么这种一看就是恶意挑拨的东西会影响到他,他甚至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和王杰希说这件事。就在他思考“只是什么”这个问题时,和王杰希交往时的小心翼翼,那些夹杂在他们甜蜜爱恋下的无奈开始一点一滴的浮现,展现力量。曾经无视的小事,终于开始反击。


孙翔看着眼前的喻文州,再低头看看茶几上的照片。那上面的笑容在此刻才显示出威力刺伤他的双眼,那种多年前有过的狂怒和不甘再次席卷而来。孙翔任由这种愤怒游走在他的四肢百骸,静坐片刻,他才慢慢地收起照片,起身告辞,期间再未言语。


喻文州看着孙翔的动作,犹豫片刻,还是跟了上去。孙翔的状态太不稳定,他实在有些担心。可就在他跟在孙翔身后走出家门时,门口等着的那人却让他想瞬间消失。


回北京探亲大半个月的王杰希,不知道怎么突然等在了他喻文州家的门口。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