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07

准备一点一点拉出线索解出答案,准备开始撒糖(有点心虚)。

CP已定,大纲迷路,喻翔为主,王翔陪跑,黄翔没有。

————

台风天气终于在第三天早上结束,街上又是狼藉一片。孙翔早早地起了床,背对着依然在床上扭成麻花的黄少天不声不响地拉开窗帘,看着窗外的公务人员忙忙碌碌地清理街道。路旁那棵一直很喜欢的大树有好多根枝条被吹断,滑稽的挂在主干身上,挣扎着不要落在地上;那片很喜欢的小花圃也被摧毁得干干净净,一朵花儿都没了影;常年在路上摆个小摊的早点铺子总算又出来,冉冉升起的蒸汽仿佛迷了孙翔的眼。


他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不得不感叹还是国内待着最舒服。孙翔心想,等这次的工作结束,就把前两年没休的年假一起休了吧。或许还可以喊上周泽楷他们一起再去轮回转转,不过杜明他们可千万别喊自己上机。眯了眯眼,孙翔推门而出。


他想的太入神,差点踢到还在地上睡着的喻文州。看着这个曾经当过自己队长的家伙规规矩矩的睡姿,孙翔实在想笑。不管怎样,喻文州是个好队长,这么委屈自己也不知道是求什么。


大脑还没完全清醒,孙翔蹲下去,伸出手,呼噜了一把喻文州看起来就特别顺的头毛。他一直没和别人说过,当年第一次见到喻文州他就想揉一把这人看起来就很柔软的头发。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竟然还真摸上了。手感实在太好,孙翔想着,就摸这一下,哎,下一次一定停,哎哎,这次不算……


喻文州刚睁眼看到的就是孙翔兴致勃勃的样子,青年流畅的脸型精致的五官和靠的太近的距离,让他以为自己还没醒。可头上传来的触感又真实地提醒这是现实生活。他眨眨眼,视线缓缓的和孙翔对上,把对方的一脸窘态尽收眼中。这是在……撸猫?


刚刚清醒的人心理防线实在太弱,喻文州没认为孙翔这样的行为有什么不妥,甚至把自己的想法给说了出来。


本来觉得有些尴尬的孙翔听到喻文州软软的问句,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之前的隔阂和不爽好像也随之消散。这实在是太犯规了,孙翔心道,大家都是男人怎么这个人睡醒的样子这么软萌,好像比黄烦烦还要可爱几分。他笑眯了眼,趁机又呼噜一把,然后站起身,语含笑意,


“对呀。把你当做大猫。”


现在喻文州彻底清醒。他从黄少天那里知道孙翔退役之后就去考大学,大学毕业就跑去一个摄影团队工作,长年驻扎非洲大草原记录动物们的生活。他一点也不希望孙翔的话是赞美,也不想知道孙翔说的大猫到底是猎豹花豹还是狮子,毕竟他一直觉得做人比较好。喻文州终于意识到孙翔还是很小孩子,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他说不在意就是不在意,如果说少天是看起来很少年,那这个人就是真少年。他不愿意把自己长久地沉浸在阴暗的情绪里,也见不得别人对他的愧疚,或许自己真的应该摆正心态……喻文州正想着,刚刚离开的孙翔去而复返,又蹲了下来。


他伸手,开始揉乱喻文州本来就有点凌乱的头毛。在喻文州疑惑的眼神下,慢慢开口说:“我知道你在愧疚些什么。”他顿了顿,换只手继续揉,“你当警察叔叔是摆设呀?那个人的身份和社会关系早就被扒了个底朝天好么?”


喻文州的心跳随着这句话开始加速,他觉得有点喘不上气,长久以来埋在心中的秘密好像随时要被戳破的感觉实在有点糟糕,他还没有吃早饭,血糖还不够,等下能不能控住自己不晕过去。喻文州盯着孙翔的嘴巴一张一合,想法却已经跑到天边,什么都听不清,直到那一句话被送进他耳朵里。


“我知道那个人是你前男友。”孙翔说,“喻文州,我知道那个人是来报复你的。”


所有的一切都随着这句话进入静默状态。喻文州想,孙翔的家里大概从来没有过这么压抑的气氛,就像言情小说里分手时的气氛描写一样,时间仿佛静止在这一刻。他张开嘴,试图说点什么,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口。他难受了很久很久,后来得到原谅却又因为怀揣秘密难以心安,直到此刻,他的心才好像稍稍踏实一点,可又觉得自己什么代价都没付就得到所有,内心真的没办法宁静。


孙翔也没有动。他在等,等喻文州从长久以来的围城中走出来。其实他撒谎了,警察并没有告诉他那人是喻文州的前男友。孙翔想起当年北京集训时看到的喻文州和他前男友分手场面。那人和喻文州很激烈地争吵,然后把喻文州按在墙上亲吻。孙翔见情形不对打算出去帮忙时,喻文州已经挣脱开那人的怀抱,一脚踹倒了那个男人。后来发生那些不好的事情,肇事者的照片被网络爆出来,孙翔隐隐觉得这人有些眼熟,过了好久才在某个晴朗的日子突然脑子一闪想起是和喻文州分手的人。


想起时自己已经退役了,孙翔心道,喻文州这人肯定会对这事儿很愧疚。可是这件事本来也不怪他啊,这人长得一副翩翩君子的样儿结果看人眼光这么差脾气还这么轴,自己都说不怪他了还一脸对不起,这真是……孙翔蹲在喻文州的被铺前面,等着人回神儿,顺便在心里进行这三天以来的日常吐槽喻文州活动。


喻文州好像终于回过神了。


他哑着嗓子,又说了一句抱歉,然后灿然笑起,对着一脸暴躁的孙翔说出一句让人更暴躁的话


“我饿了。”

评论(8)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