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尤勇】Wonderful U

好久没来尤勇,今天听到《wonderful u》突然就想了起来。奉上小短篇(。・ω・。)

胜生勇利确定要退役了,在这场比赛之后。

得知这个消息,尤里•普利塞提并没有什么反应。他只是对着雅科夫淡淡地“哦”了一声,然后戴上耳机再一遍熟悉音乐。

早已不是那个十五岁少年,听到另一个yuri的消息,他往往只是“嗯”,“哦”,“知道了”这样的回答。就好像,这五年的时光确实是洪流卷走曾经的熟悉。

但也是不大一样的。没有斜着眼睛的无聊,没有嘴角往下撇的不屑,没有目光散漫的嘲笑,尤里•普利塞提每次听到胜生勇利消息时的“哦”,是抿着嘴的,隐隐有些认真听样子地抿嘴。

就连一向敏锐的米拉都搞不清楚这个小师弟到底对胜生勇利是上心还是不上心。

这次胜生勇利的退役之战,也算是大家意料之中。五年里,他的状态有高潮有低谷,而这两年随着年岁的增长,失误频频出现,大概也昭示着职业生涯尽头的逐渐到来。他不是超人,不可能靠着一腔热情来抵抗生理的变化。

退役,每个运动员都会面对。虽然心知肚明,但看到胜生勇利献上他最后一场比赛里的表演滑和他眼中一颗一颗砸下来的泪珠后,同场的其他选手还是忍不住心生感慨,甚至一两个年纪轻的眼里涌上了热泪。

除了尤里•普利塞提。

他还是淡淡地看着冰场里的那个人,似乎事不关己的样子。胜生勇利退役,而他尤里•普利塞提才二十岁,正是辉煌的时候,干什么跟着感慨伤感呢。转身,他离开了比赛现场,一同丢下的,似乎还有十五岁那年因为听到某人要退役的消息而着急失措的自己。

可有时候天意真的弄人。

尤里听着隔间门板后的哭声,一时无言。这样也可以遇见?仿若时光流转,他看着场上的人离开,跟着转进厕所,听着里面的人压抑痛哭。这时候他如果踹门然后扯着那人的领子凶神恶煞的威胁,是不是就一模一样了?

尤里嘴角向上提了提,扯出一个极为难看的笑容。怎么会一样呢,不一样的。一瞬之间罢了,这么多年的心理防线就全线崩溃,他突然觉得全身无力,只能靠在门上,死死咬牙,无声地伴着里面的人落泪。

一直记着和勇利一起的时候,单纯而又灿烂的日子。可是,爷爷的话,雅科夫的叹气,媒体的报导……所有一切让年轻的冰上老虎不知所措。最后只剩勇利的泪水出现在他每一个深夜的梦里。

他戴上帽子,低着头,跌跌撞撞地出去了。

没办法面对。

就这样结束吧。

你会是我心中永远美好的存在,纵使没有你的冰场如此寂寞,也结束吧。

前方会有更温暖的人在等着你。

——————————————————————
ooc严重(顶锅盖逃跑)感觉把尤里写渣了。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