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We shall go on to the end

都是些胡言乱语么有中心思想的汉字组合……


看电影迟到了二十分钟,非常羞愧。蹑手蹑脚的拾级而上,随便找了个空位坐下。


作为传记类电影,几乎不存在套路这一说吧。影片里出现的人物,事件,都是历史上有记载的。看到哈利法克斯子爵试图让墨索里尼为英德搭桥进行和平谈判的时候,我甚至笑出了声——作为一个生在后世的人,无疑知道这有多么的荒谬,一个瞬间我脑海中还闪过历史书上的那句“墨索尼里被暴尸广场”。看到张伯伦说他身患癌症时我知道再过不了几个月他就会去世。看到丘吉尔因为战时内阁有人不支持他而痛苦彷徨的时候我也知道最终他会得到乔治六世和议会的支持,英国会和德国抗争到底而不是“和平谈判”。


这一切都是有记载的,所以在看到最后三十多分钟的时候,后座有人打了呵欠。我却忍不住哭了,丘吉尔的演说太有力量了。整部电影,我都在想一个拥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怎么可能轻易说放弃呢?


是的,虽然我看的是关于温斯顿·丘吉尔的传记电影,但我脑海中浮现出的是我们自己的国家。抑制不住的想象当时的中国,当时中国的局势,当时的党政。


There should no negotiate peace.

We shall go on to the end.


看电影时记下来很多台词,可最后只剩下这两句。


当温斯顿·丘吉尔进行影片中的第一次演说时我想起了《敦刻尔克大撤退》当温斯顿·丘吉尔进行影片中的最后一次演说时,我想起了《国王的演讲》。


什么时候国内能出一部如此优秀的传记类电影就好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