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22

孙翔是被自己亲妈的电话吵醒的。


他还没朦朦胧胧睡觉的时候,一阵欢快的铃声响起。本来不想接电话的,但对方太执着,不停打过来。孙翔实在忍不了了,一把把蒙在脑袋上的被子扯开,咬牙切齿地摸到床头柜上的手机,还没看清是谁就点了接听。


正在他准备恶狠狠地削对方的时候,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他还没出口的脏话硬生生转了个弯儿改成了——


“妈。”


王杰希本来睡得正香,被电话铃声吵醒也满脸不开心。他撑起上半身,贴着孙翔的背,把脑袋搁他肩膀上,正挨着手机。他脑子昏昏沉沉的,没听清刚才孙翔喊了声妈,于是迷迷糊糊地问了句“谁啊”,声音沙哑,一听就是刚睡醒。


正在跟孙翔说晚上出来吃饭的孙妈妈听到儿子手机里传来的陌生男声,罕见地沉默了。孙翔无语地捂住自己的脸,特别想一巴掌胡噜到王杰希头上。这种被自己老妈捉奸在床的感觉是什么鬼啊。


孙翔抓抓头发,也没把王杰希赶下去,假装啥都没发生,连着嗯了几声表示一定会按时到就挂了电话,开始收拾。王杰希彻底清醒已经是孙翔给他搭配好衣服之后。当得知自己在孙妈妈面前的第二次出现是如此尴尬的情景时,王杰希也无奈了。


第一次见面是被孙翔打,第二次“见面”是在孙翔的床上。这印象分该怎么刷回来啊。王杰希琢磨着必须得刷点好感度,于是和孙翔商量买点什么。


孙翔想了半天也想不出来。


“就是去大排档吃个小龙虾什么的,也不是很正式。要不就算了吧?”孙翔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王杰希不这么认为,不管怎样这是第一次正式见到孙翔的爸爸妈妈,空手去是绝对要不得的。最后,王杰希拉着孙翔去商场逛悠半天,选了一条皮带和一个女士手提包。


孙翔坐在副驾上,看着怀里抱着的礼盒,心里挺美,嘴上却是抱怨王杰希不该花这么多钱。


“买几包火锅调料包不就得了。”


王杰希哭笑不得的掌着方向盘,得空瞅一眼孙翔,觉得这人真是太好玩儿了。


“我要是真买了火锅调料包,别说一起吃饭了,怕是连这车你都不会让我上吧。”


孙翔抱紧怀里的礼盒,看着车外空旷的道路也哈哈大笑起来。真是这几天难得的轻松氛围。明明只有几天而已,却觉得好像已经经历了天堂地狱。现在出柜、谣言和男朋友的事都已经解决,孙翔觉得没什么比现在更开心的时候了。王杰希仿佛也感受到他的喜悦,腾出一只手掐掐他的脸,然后在他反击之前迅速收回手,边笑边开车。


这样愉快的心情一直持续到他们见到孙爸孙妈的那一刻。


实际上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只是这种算是家庭内部的聚餐,喊上一个外人,对王杰希而言总归有点不是滋味。


尤其那人还是喻文州。


喻文州倒是一点不见外,隔着老远就朝孙翔和王杰希招手,示意座位在这里。


“孙翔,王队。”


他仍然笑眯眯的,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的样子,打完招呼就继续和孙妈妈聊天,相谈甚欢。


王杰希这边就没那么好过了。虽然孙翔向孙爸孙妈正式介绍王杰希是他的男朋友,两位长辈也微笑着收下王杰希带来的礼物,但那种若有若无的疏离感仍然让他吃的食不知味,剥的虾也没送几个进自己肚子里,全给了孙翔。尤其当他看到和孙妈妈相处特别好的喻文州时,刚平静不到一天的内心已经开始再起波澜。


孙翔不明白自己爸妈为什么把喻文州喊来,可在这大排档上也不好问,只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埋头吃着王杰希给他剥的虾,再趁大家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戳几下王杰希。


王杰希感觉有人在戳他,扭头看过去,发现孙翔咧着油乎乎的嘴在朝他笑。


一个夜色下傻乎乎的太阳。


王杰希也笑了,伸手在他脸上又给画了一道油印子,接着继续剥虾。走一步看一步吧,他想,没有什么过不去的槛,只要你还在我身边。


孙妈妈看似在和喻文州聊天其实一直关注着儿子这边的动静。直至看到孙翔王杰希之间的互动,孙妈妈才和孙爸爸对视一眼,悬了两天的心好歹是稍微放下了点。

————

还是多撒点王翔的糖!!!

毕竟后半程连王队的影子都不会有了(大概)!!!


评论(9)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