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19

照片上的女生是王杰希的青梅竹马,之所以会有那几张照片,是因为他爷爷躺在病床上,非得让王杰希把那个女生追回来。


是了,王杰希全家仍然都认为他和她这么多年的深厚情谊,再走到一起不成问题。但王杰希和她都心知肚明这不可能。最后实在没办法,两人商量着摆拍了几张照片给病床上的老人看。他以为这只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没想到却被有心人利用。


王杰希想告诉黄少天事情的前因后果,却又觉得这事儿不该和他说,于是默默走出厨房,经过客厅,最后坐在喻文州家大门口前面抽烟。点点红光一闪一闪,王杰希看着烟一点一点燃尽,只是发呆。


黄少天看着门外的王杰希,扭头朝客厅里的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这事儿没法解决,有人轴的不行。


喻文州看孙翔仍然盯着手机屏幕,手却一直没动,摆明了早就没在聊天。他没戳穿孙翔,只是又给续了杯水,然后让黄少天过来陪着孙翔,自己向屋外走去。


喻文州一声不吭地坐到王杰希旁边,也没管王杰希什么反应,就开始竹筒倒豆子似的一股脑儿开始往外蹦句子。


“下午的时候你为什么等在我家门口?看孙翔的意外表情,估计也不是他告诉你的吧?”喻文州发觉自己的语气好像有些尖锐,于是顿了一下,打算换个语气。


“我猜是孙翔告诉你他看到我和一个老人一起出门,然后孙翔没告诉你他大概猜到了那人是谁,你觉得孙翔向你撒谎,于是急吼吼跑回来却发现孙翔不在家里,就气呼呼的来我这儿抓人?”


喻文州觉得恋爱中的人真是有些冲动盲目,却也没办法指责些什么。


“王队,你的睿智跑哪里去了?孙翔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他如果没和你说,一定是因为这件事涉及到别人的重大隐私问题了呀。”喻文州看王杰希终于扭头看他,笑眯眯地指了指自己。


“没错,那事儿是我的一个秘密。”


喻文州说着又摆摆手“不过孙翔也还没有从我这儿撬开什么。他就是担心我,所以非得问个明白。那个老人啊,”喻文州伸手拿过王杰希手里的烟,把它按息,继续说,“那个老人是我前男友的父亲。而我的前男友,就是当年大闹机场害得孙翔提前退役的人。”现在平淡的一句话,当年却是要用惨痛来形容。


王杰希听到这里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反应。难怪孙翔在遇到喻文州的事情时总是有点不对劲,原来里面还有这么一层原因。孙翔的确是无论如何都会维护无辜者的人,这很好,但有时候也会伤害到他自己。


喻文州看王杰希有点松动,继续补充说:“至于为什么我和前男友的父亲现在相处的这么好,我想和这件事并没有什么关系吧?”


王杰希微微点头,问道:“为什么要和我说这些?”揭自己伤疤不是件愉快的事情。


“因为你还是很介意。”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这么介意孙翔和我的来往,但是既然你这么介意,我作为朋友肯定是要出来解释一下吧?”


喻文州想了想,继续说:“可能你自己都没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你想想,你和孙翔各自不是没有小秘密的,甚至刚才你都当着孙翔的面和少天打哑谜。孙翔说什么了么?”


“没有。他没有一丝一毫的不满,只是看起来很疑惑。他很信任你。当然了,你也很信任他。”喻文州拍拍王杰希的肩膀,“毕竟少天一直和孙翔走的极近,同睡一张床同吃一碗饭,就差穿一条裤子了。虽然少天是直的,但谁也不能保证他不是隐藏不自知的深柜不是?”


在客厅里编辑微博的黄少天感觉有人在背后说自己,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这是一条很难走的路,”喻文州说着说着就想起自己以前的事,声音也不自觉低沉下来“没有任何人能陪你走通这条路,除了他。可如果你半路起疑,撒手,或者是心里的天平更倾向别人,那这条路就走不下去了。”


听到这里,王杰希再不明白喻文州什么意思就真的愧对四大心脏之名了。


“你是说,我心里的天平偏向另一个人?”王杰希声音冷冷的,这种对他感情的质疑让他感到很恼火。


喻文州也顾不上什么得体处事了,在王杰希语气开始变冷的同时,他心里的怒火也开始升腾。


“难道你不是因为那些莫名其妙的愧疚所以一直不愿意承认这些事是她搞出来的么?难道这不叫天平偏向她?天平偏向谁,本就不是感情深厚与否的表现,只是你内心的权衡罢了。你以为我和少天是凭空捏造?那我告诉你。”喻文州拿出手机,点出一张照片,照片虽然模糊但恰好拍到了正脸所以能够看出大概是谁。


“看到这上面的人了么?这个女的你不眼熟么?你知道这是在哪儿拍的么?”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试图平静下来。


“照片上这个男的,是我前男友的一个圈内朋友,他因为教唆我前男友闹事被抓进监狱里,最近才刚刚出狱。”


“而非常凑巧的是,你的这位青梅竹马,在人家刚出狱没多久就找上门去,说什么一起报复回去结果被他严词拒绝。就在今天,不,昨天中午,他和我前男友的父亲一起来找我,给了我这张照片。”


说到这里,喻文州似乎是累了。他停了很久才又开口。


“我本来想早点告诉你,让你做好准备。可还没等我想好,就接连发生了那么多事情。”


“最后我只能在你和孙翔不欢而散之后把这件事告诉少天。”


王杰希感到自己的血随着喻文州的话在慢慢变凉。他自以为已经处理好所有问题,结果却被生活扇了个大巴掌。一想到前天他还和她散步拍照,她还在对着他灿然微笑……


森然寒意,如坠冰窟。


————

得有快三章了吧,微博的问题都还没解决。

疯了疯了。

说好的20章结束王翔看来是不可能了。

暴风哭泣。


评论(4)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