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18

王杰希一直知道黄少天极为聪明,做事也总归是进退有度,是个人精。可他没想到,这次黄少天竟然能这么快就做出了一个合理假设,而且还一反常态的插手别人的隐私问题。果然是和孙翔关系极好么。


孙翔是绝对听不懂黄少天在说什么的,王杰希却是十分明白。但他内心隐隐拒绝这个假设。在和孙翔在一起之前,他已经处理好所有问题了,不可能是黄少天想的那个原因。


王杰希惨白着脸色沉吟半晌,最后脸色终于逐渐好转。他迎着孙翔困惑不解的目光,十分肯定地说:“和这没有关系。我们从一开始在一起,就没有任何问题。”


黄少天见王杰希这么肯定的样子,没办法再多说些什么。孙翔则是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很信任王杰希,即便此时王杰希和黄少天当着他的面打哑谜,他也相信王杰希说的每一句话,既然他说没有问题那就一定是没有问题。恋人也是需要私人空间的,尤其在这种大家情绪都比较差的情况下,咄咄逼人或是试探都不是好做法。如果一定想知道,那就两人私下再谈好了。


恰巧此时喻文州端着茶点从厨房里出来。他们三人也就都齐齐沉默。


喻文州看着眼前沉默不语的三人,挑挑眉,有种微妙的时空错乱感。这种欲言又止的情况,难道不应该是他的专属?怎么孙翔和少天也开始这样了?喻文州发现自从他的心态越来越好,孙翔的心态就开始越来越起伏不定。他应该不是什么吸走别人运气的小恶魔吧。


他把茶点轻轻放在茶几上,慢悠悠地说:“先吃点东西。还有,你们都还没看最新的微博消息吧?点开看看,有惊喜。”


孙翔伸手拿了一块绿豆糕,点开微博。惊喜?能有什么惊喜?孙翔琢磨着会是啥,然后在看到炸掉的微博时整个人呆住。


应该在看微博之前就把绿豆糕吃掉的,孙翔心想,这下彻底没有吃东西的心思了。


微博里是昔日轮回战队队员的一致表态。周泽楷、江波涛、方明华、吴启、杜明、吕泊远,甚至就连现任轮回战队成员,都无一例外地发了微博。内容非常简单,八个字——


“宵小之徒,无稽之谈”。


一叶之秋的第三任继承者更是在发了这一条微博后,又另发一条,写着“孙翔大神是我心目中永远的斗神,你们谁再敢往他身上泼脏水我就用却邪挑翻他!!!”


孙翔记得这个人,在整个第十一赛季期间,他除了复健和训练,还亲自指导过青训营里一个小孩儿。知道自己的手不可能再有下一个赛季,所以他必须为轮回再培养一个战法。他背着队长他们自己偷偷寻摸了一个好苗子,这个小孩儿足够努力也足够聪明,虽然在操作上比不上同年龄时的孙翔,但他的战术意识很强,所以孙翔很看好他。孙翔每日除自己的日常训练和治疗,就是假借休息的名义溜去青训营那边陪着这个小孩儿训练。他当然不敢告诉江副他们这件事,毕竟有什么指导能比得上亲自对战来的更快更好呢?


没想到,孙翔笑了起来,这个小孩儿好像脾气性格和他也有点像。不知道在他“消失”之后,这个小孩儿有没有哭鼻子啊。孙翔可是记得的,这男生经常在被他打爆后一边抹眼泪一边说下次一定赢。


王杰希和黄少天也在翻看微博。说不震惊是骗人的,谁也想不到,轮回竟然会这么力挺孙翔。黄少天一边看一边感慨道:“没想到啊没想到,孙翔你竟然人缘不差啊。”


孙翔听着黄少天的废话,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他戳开微信的轮回群,发了个哈士奇荡秋千的表情包,在其他人回复之前,先来了句“谢啦!放心你们翔哥啥都不怕,要不要来广州,翔哥请你们吃早茶。”


周泽楷最先回复“好”,随后是杜明的“+1”,江波涛的“+1”,方明华的“+1我还要带家属一起”……最后大家都说没问题,三天后齐聚广州吃早茶的约就这么定了下来。


王杰希看着笑开了花的孙翔,表情不自主的温和下来。他有点不爽也有些愧疚,为什么他作为孙翔的男朋友却不能在这种时候挺身而出?还有刚才黄少天说的,到底什么意思?


他看向黄少天,发现黄少天居然正在朝他挤眉弄眼,示意去厨房里谈谈。怎么又是厨房?王杰希有点无奈。看孙翔没注意到他的样子,他微微点头起身随着黄少天去了厨房。


厨房里,黄少天也没说废话,看王杰希走进来,立马就去把厨房门关上了。他压低声音和王杰希交谈着:“我不是说你们当初在一起的过程有什么问题。我是说,你想过没有,也许是你之前的那位出来搞事呢?你难道忘了当时那人来闹的场景了?也就是孙翔当时恰巧去跟拍猎豹不在现场所以不知道。”


王杰希摇摇头,他不这么想。


“不会的,当时已经处理好了。”


看着王杰希还是一副顽固的样子,黄少天简直想捶人。王杰希怎么就这么信任那人呢?


“不是,我当时也没多问你。那人到底和你什么关系,啊?把你宝贝摄像机砸了你不生气,当众和你闹你也没翻脸。就算你俩曾经是情侣,但……”黄少天双手挠头,他觉得自己要气死了。虽然在下午喻文州给他打电话说明情况时他已经觉得自己可能会很生气,但他实在没想到竟然会这么气。


“你到底知不知道那人干了什么啊?”


“你知不知道孙翔收到的那些照片上就是你和那个人的亲密出行照啊?”


“你知不知道孙翔他其实不知道你以前是交过女朋友的啊?!”


“王杰希,你想没想过如果孙翔知道你当时都准备和别人结婚了结果却因为他走上现在这条路他会有多难受啊?!”


“他一直认为你本来就是弯的啊。” 

————

忘记说了,前三章我后来有小小的修改,为了和后面的剧情对上。可看可不看。啦啦啦。



评论(1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