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王翔】道观-上

从来没妖说过道观里的一定是人。


但孙翔不知道这一点,他还太小,刚刚有了自己的意识,所以当他被道观里的道士抓起来时,只觉得身为狐妖的自己一定会死的很惨,所以拼命挣扎。可是在又抓又挠,闹了好几天后,他惊奇地发现自己还是没死。于是他收起獠牙和利爪,终于安静下来,开始打量笼子周遭的环境。


这是个历史悠久的道观,据说千年前已经存在,在孙翔的认知里,这种道观一定是杀害了许多他的同胞的。因为他知道人和妖不共容,人类是畏惧着妖类的,同时也因为恐惧而杀害了许多只是好奇人类社会的好妖。道士就是人类里专门杀妖的。所以孙翔在最初被抓进道观时完全陷入暴走情绪,差点就因为妖力波动太大爆体而亡。


奇怪的是,孙翔自己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脱离暴走的状态的。可能是这些道士施的法术吧。


唉。这两天他一直被晾在笼子里,也没人来管他。孙翔郁闷地化为原形,趴在地上蜷成一团,决定还是先休息会儿,反正情况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孙翔门外负责看守的小道士听到里面终于没有动静了,悄咪咪从门缝里看了一眼,发现孙翔是趴着的。小道士看到孙翔一动不动,以为他怎么了,吓得兔子耳朵瞬间弹出来,急急忙忙连滚带爬地跑去找管事的刘小别。


管事的刘小别听完看门兔前言不搭后语的描述,也吓得不轻,猫尾巴都炸了,赶忙跑到道观的后院,找老大王杰希去了。乖乖,孙翔要是出了点什么事,他们都得跟着倒霉。


“你说……孙翔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对,对啊!我们可没怎么他!就守着而已。前两天他还可闹腾,抓笼子的声音弄得我们都睡不好觉。今天突然一下就没音儿了……这,这……”猫妖刘小别都要疯了。谁不知道孙翔这只雪狐是妖界少有的有仙根的潜力妖,是他们妖界的希望?他老大王杰希为了这个妖界的希望之星可是煞费苦心,就差捧上自己的妖丹喂给他了。这,这要是孙翔有个好歹……哎哟喂,刘小别觉得要不自己干脆先一头撞死算了。


坐在太师椅上的王杰希呷一口茶,用妖力感应到孙翔,淡定地表示孙翔没事,只是睡着了而已。挥挥手就让刘小别先下去了。


刘小别出了王杰希屋子的大门,才惊觉自己已经吓出一身冷汗。伸出猫爪,他开始给自己洗脸。这祖宗,还是早点送走的好,不然自己得折寿八百年。也不知道老大怎么就这么看重他,非得自己带着他成长,还和南边的叶修大打一场,才把当时还是兽类的孙翔带回他们微草的地盘。


说来也怪,老大分明是狼妖,怎么给自己的地盘取个微草的名字?


刘小别边想边走边洗脸,先去了趟厨房,然后又走到关孙翔的屋子前,准备给孙翔送吃的。


这是祖宗,得供着。









评论(11)

热度(7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