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13

这个篇章已经过去一半了!!!可我竟然什么内容都还没写出来!!!重看了一遍之前写的,差点跑脱缰(捂脸)。
————

王杰希刚从西藏回到广州的第二天就接到家里的电话,匆匆忙忙飞回了北京。家里人告诉他表妹的儿子马上百天了,让他回去参加百日酒宴。本来以为待个几天就能回广州陪孙翔,结果家里老人觉得他这几年越发不着家,非得留他多待一段时间,用工作当借口都不行,差点还要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

孙翔坐在电脑前,听到这里实在忍不住哈哈哈大笑起来,一边笑一边指着屏幕那头的王杰希说道:“你也有今天啊哈哈哈哈。我还以为永远都只有别人听你说的话的份儿呢哈哈哈哈哈哈。”

他又笑了一会儿,好不容易稍微平复了一点点笑意,看着电脑上一脸无奈吃瘪的王杰希,一个没忍住,“噗哈哈哈哈哈”又继续大笑。

王杰希看着笑倒在椅子上,一边捂着肚子说笑得肚子都痛了,一边擦着眼泪的人,深深地叹了口气。

“笑够了吧?”王杰希无奈又宠溺地说“笑够了我们来说说正事?你上次说的那个和喻文州走在一起的奇怪老人是怎么回事?”

孙翔听到这话,才想起还有这么一茬。他仔细回忆一番,接着前天视频聊天的内容开始继续说:“那个啊……其实一开始我没觉得有什么奇怪的,毕竟我也不熟喻文州的家人什么的,就是单纯觉得那个老爷爷有点眼熟。你知道吧,”孙翔说着说着就开始比手划脚“就我记人不是不太在行嘛。但是我能很快想起这人我见过或者没见过。那天我看喻文州他们在街对面走到公交站台等公车,本来想打招呼来着,但看清楚那个老爷爷的脸后觉得特眼熟。站那儿发呆回忆了一下,等我再看,老爷爷已经上车,喻文州也拐去超市买东西了。”

王杰希觉得很奇怪,按理来说喻文州和孙翔的社交圈子没多少重叠的部分,如果是眼熟的年轻人倒还正常,觉得一个老人眼熟?孙翔难道见到过喻文州家的长辈?

孙翔听着王杰希的分析,摇摇头。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我肯定没见过他家的人。不过……嗯……也有可能是以前黄烦烦给我唠叨他家队长的事情的时候有拿过照片?不过这事儿也不是啥大事吧?”孙翔一脸无所谓的表情,表示人家的事儿我们不知道的多了,这么八卦没意思。他笑嘻嘻的换了个话题,开始讲最近他妈又张罗着给他相亲然后被他的各种花式拒绝给气的半死……而在王杰希看不到的地方,孙翔的手慢慢降到桌子下面,一点一点握成了拳。

他突然想起来在哪里见过那人了。更确切地说,是见过和那人很像的人。但他不想告诉王杰希他觉得眼熟的原因是什么,王杰希和他交往的这一年几乎都和他待在一起,陪伴家人的时候真的太少,他不能用一个还飘在空中的猜想打扰王杰希少的可怜的家庭时光。万一是他想多了呢?人的记忆总是会出错不是。万一他说出来了,王杰希立马就订机票飞回来怎么办?那老人家不是又要失落好一阵子?他和王杰希在一起已经是偷偷违背长辈们的意愿了,人总不能太自私吧。

在各种趣谈中结束例行的视频聊天,孙翔关上电脑,这才终于卸了劲儿,拖鞋都没脱就扑倒在床上。他把脸埋在枕头上,上面依稀还残留着点王杰希的须后水味道,左滚滚右滚滚,纠结得不行。这种事儿太麻烦了,他真是不大想管,可是不问清楚又怕再出点啥幺蛾子。思考良久,他从床上爬起来,吧嗒吧嗒拖着人字拖走到桌子旁,拿起在充电的手机,大拇指滑动着找喻文州的联系方式。

必须得谈一下了。和前男友的家人在一起愉快聊天?这场景可真是怎么想怎么诡异。拜托千万别是他前男友的爹啊……喻文州这家伙怎么回事怎么这么多事儿。

另一头的王杰希在关闭聊天界面后也陷入沉默中。他揉揉太阳穴,深呼吸了几下,试图平缓自己过快的心率。

他看出来了,孙翔在对他说谎。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