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05

这个Part就快结束了(王杰希也终于出场)。下一个Part要进入真正的剧情啦(暗搓搓地揉狗头)。上一篇可以当做番外哇,就交代个前情的而已。

老话,CP未定,大纲没有,刀甜各半,希望开心。

————

天气预报说明天开始台风过境。正好家里也没什么存货,孙翔决定出去补货。站在沃尔玛的门口,孙翔看着眼前都出来买储粮的居民们觉得有些头疼。他推着辆推车,充分发挥着人高手长的优势,隔着个人也能在货架上拿到不少自己想买的东西。但优势同时也是劣势,在人挤人的时候,他这个大个子就只能看着小只的人左穿右梭。孙翔突然怀念起去年和黄少天一起买年货的时候,他都不知道黄少天是怎么挑路的,超级快的就从人群里解脱出来,然后飞快地结账走出没有两个小时绝对出不来的商超。


大概是一门玄学,孙翔是这么想的。想到黄少天,就不可避免的想到喻文州。孙翔翻了个小小的白眼,实在不知道怎么吐槽这位蓝雨前队长才能很好表达出自己的无语。


那次夜聊,虽然孙翔一字一句说得很清楚,没有任何责怪喻文州的意思,但喻文州还是无比纠结,导致最后孙翔怒气冲冲地离开。当时黄少天又是讲笑话又是喷垃圾话,甚至当起知心姐姐试图开导一下任何一方——都没用。努力半晌,黄少天终于放弃了,他躺尸看着他俩一个横眉冷对一个欲言又止一直到店里打烊。


果然不是一次愉快的谈话。


孙翔一边神游天外,一边随着人潮往收银台走着。恍神之际,他看到一款国外进口的夹心硬糖,手比眼快地拿了两盒。拿到手之后才发现是薄荷口味,撇撇嘴,正准备换一个口味,却发现居然只剩这个口味了。孙翔的情绪瞬间低落,嘴里嘟囔着些“你怎么这么倒霉”“某人怎么这么走运”“翔哥果然是个大好人”……


失落感一直伴随着孙翔结账出超市进地下车库。他泄愤般地把那两盒糖拿出来使劲儿摇,试图摇出点什么幺蛾子,好让一直在车里等着的人等下也不开心一把。可最后什么也没作出来。硬糖还是好好的,倒是把孙翔自己的手给摇酸了。


王杰希坐在车里,远远地就看见孙翔神经质似的一边嘴里念叨着什么,一边使劲儿摇着手里的什么东西。这场景实在好笑,王杰希忍不住录了个小视频发在微信群里。在这只有三个人的微信群,黄少天永远是回复最快的那个。一连串的“哈哈哈哈哈哈”疯狂刷屏,弄得手机不停震动。孙翔还不知道是王杰希背地里黑了他一把,只当黄少天又抽抽,腾出手拿了手机扫一眼就又放回兜里了。直到他坐上车,看着王杰希绷不住的嘴角,才觉出事情有点不对。


往上刷,孙翔看着小视频里傻乎乎的自己,脸黑的能滴出水。


“王、杰、希。”咬牙切齿。


如果不是自己掌着方向盘,王杰希保证,孙翔肯定会扑上来和他决一死战。这两年,王杰希也算是把孙翔的性子摸了个七七八八,他也真是没想到孙翔竟然这么多年还是老样子,冲动、直爽、热情顺便再带点说话不过脑子。好像大家都在变,他却永远是当年二十出头的模样性格。而且虽然脱离公众视野多年,孙翔依然对自己的形象十分看重,发型要好,衣服要潮,身材要棒。即便是工作原因无法很时尚,他也一定是队伍里最亮的风景线。这一点,就连外国同事们都知道。


“买了些什么?”王杰希知道再逗孙翔自己可能就要被扫地出门了,于是收回自己的笑容,非常正经地问着孙翔。


孙翔看王杰希不玩笑了,也就不计较什么,拿出随便塞在兜里的收银条,挑几个重要的念。不过念到那进口糖的时候,他还是没忍住吐槽一句“居然没有葡萄味儿的”然后才继续说这几天台风日子他俩要靠什么过活。


挺齐全的。王杰希点点头,方向盘向左一打,驶向另一条路。在孙翔的疑问出来之前,先行解释,


“作为你收留我的谢礼,今天请你吃大餐。”


评论(15)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