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06

(酝酿情绪ing)再来一篇,Part1的最后一篇。

CP未定,大纲没有,刀甜各半,主角全齐,流水文章,准备起飞。

————



这世界对大部分人而言想要生活的如意都挺难得,所以大部分人总都不自觉的追求些明亮温暖的人和物,也总是希求坏的快点过去好的快点到来。网上锦鲤过来锦鲤过去,图片都轮了几轮,大家仍然一边不信一边点着转发。而在人群里往往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天生仿佛就是小太阳,永远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或许有的太阳棱角太利,磨得人生疼,却也有人愿意去靠近去保护。王杰希一直认为孙翔就是这样的小太阳,积极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


王杰希拍拍枕头,抖抖被子,准备在睡前再回味一番今天的闹剧。真是有点恶趣味。不过反正他也不是什么特别正经的人,除了荣耀之外,其实他都挺不严肃的。而且实在是太难得,蓝雨喻文州吃瘪,这事儿说出去恐怕谁都不会信吧。可他今天中午就在餐厅里和黄少天一起用四只眼记录下这珍贵时刻,睡前不回味一下实在可惜。黄少天也真是卖得一手好队友,明明看到喻文州和孙翔两个人都一脸尴尬的样子,还非得要拼桌,美其名曰有缘千里来相会。当然,如果这缘不是找王杰希要来的定位就更加可信了。


吃饭时发生的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不过是喻文州和孙翔的口味意外相似,每次不是孙翔先夹一片肉喻文州紧随其后,就是喻文州先叼着一片菜孙翔跟着也上了筷。坐在一旁的黄少天和王杰希不动声色地边吃边看,肚子却已经快要笑痛。这二人怎么这么有趣?生活里这样单纯的笑料真的是越来越少,这次是赚到了。


可孙翔却只觉得恼火。他在看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的一瞬间就已经转身准备拔腿出门了,结果却被一个乱跑的小孩儿给撞到,错过离开的最佳时机,只能被黄烦烦拉着一起吃饭。后来吃饭某人又老是和他“抢菜”,真的很不爽。


但孙翔没发脾气。事实上,除去上次和喻文州不欢而散,他已经很久不发脾气了。就算遇到特别令他生气的事,也只是多去健身馆跑几公里而已。好像不知不觉之间,孙翔这个本来棱角锋利的太阳,已经把他的棱角偷偷藏在角落里,然后和这个世界融洽相处了。


其实喻文州挺能炸出孙翔真实一面的,王杰希睡着前迷迷糊糊想着。莫名还有点小羡慕。


此时此刻,窗外大风呼呼作响,各种花盆砸在地上的声音清脆瘆人,可孙翔却已经在主卧呼呼大睡。黄少天和他拼一张床,也早早就去见了周公。这两个人,睡相都奇差,横七竖八,被子扭成麻花。


客厅里还有一个人打地铺,是喻文州。


孙翔让喻文州进屋真的是做了好大一番心理建设。他也说不上来为什么不大想看到喻文州,也许是对方脸上那总是若有似无的担心让他很烦躁,也许是当年的事情他其实没有真正释怀,也许是心里的一些秘密让他不想和其接触。可天气实在太差,台风提前登陆,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家离餐厅都太远,保不齐他俩还没到家台风就已经把他俩给卷起来了,最后只能四人一齐去孙翔的家。


晚上睡觉,沙发太小,房间不够,谁打地铺的问题一时难住了孙翔。脑子里想一圈,黄少天是革命队友,王杰希是同事队友,只剩喻文州八竿子打不着还老惹着自己,这打地铺的也就只能是他了。喻文州倒没觉得不好,无视黄少天看起来可怜实则偷笑的样子,老老实实地抱着孙翔给的被褥,准备打地铺。


可他不会打地铺,弄半天都挺难看。最后孙翔看不下去,主动给他铺被子。孙翔手上不停,嘴上也没忍住,


“喻文州你居然连地铺都不会打?你是从来不去野外露营么?”语气里满满的嫌弃。


喻文州没说话,毕竟他是真的挺宅。


以前没觉得有什么,今天是真有点不好意思。躺在孙翔铺好的被窝里,喻文州在想,被一个比自己小的人嫌弃生活技能,好像有点尴尬。想着想着,又忍不住想起孙翔右手上的伤疤。翻个身,把叹息咽了回去。


万一把孙翔烦到怎么办。










评论(3)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