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04

内含不适(大概是刀)内容,大概会被羊粉打死(捂脸)。交代一下前情。还是那句话,CP不定,大纲没有(捂脸)。

————

这么些年,喻文州一定是他们这群玩儿荣耀的人里最懂人生哲理最看得开的人。但即便这样,他仍然不止一次的深夜噩梦,站在第三视角,看着当年发生在机场的恶性事件,然后看着第十一赛季决胜场最后一刻完全无法再进行操作的孙翔。


挥之不去的梦魇。


没有人知道那个疯狂的人是怎么拿着手腕粗的木棍朝刚结束世邀赛的国家队冲过来的,当安保反应过来抓人时,孙翔和唐昊几个年轻反应快的小伙子已经把队员们都推到一边,避免了一场横祸。可谁也没想到那人情绪如此激烈力气如此大,竟生生挣脱了保安的桎梏,摸出兜里的折叠刀,直直朝着叶修和喻文州在的地方冲来。四散开来的人群已然吓呆,苏沐橙在不远处尖叫着喊出叶修的名字……


一切的事情都结束在120刺耳的鸣笛声中。叶修和喻文州都好好的,肇事者也已经被彻底制服带往派出所。只有机场通道里的一滩血显示着不久前这里发生了什么。而在几分钟之后,这些血迹也会被清洁人员清洗干净。


——那是孙翔右手臂流的血。


他反应迅速地朝那人冲去,拦腰一扑,试图按住那人。可对方太疯狂了,纠缠之时,折叠刀毫不留情地划过孙翔的右手臂,他趁着孙翔吃痛停滞的一瞬间,翻身把孙翔压在身下,然后狞笑着用胳膊肘狠狠地砸向了他的右手腕……


喻文州很清晰地记得那天天气其实很好,是帝都难得的蓝天。荣耀粉丝们早早得知了国家队凯旋的时间,都在机场外喜气洋洋地翘首以待。可最终,他们等来的只是孙翔右手受重伤的消息。


当机场监控视频流出,网上彻底爆了。荣耀的粉丝们纷纷聚在机场大厅外,要求彻查安保问题,其中以孙翔的粉丝情绪最为激动。


那大概是喻文州经历过最难受的一个夏天。几乎每一天,他都会梦见那人拿着刀冲过来和孙翔右手鲜血直流,痛苦哀嚎的样子。因为噩梦,很长一段时间里他都处于易怒状态。后来,他怕让家里人发现自己的状态有异,早早的就回了战队,独自调整。


那大概也是孙翔的粉丝经历过最难受的一个夏天。轮回迟迟没有公布孙翔的具体情况,孙翔自己的各种社交平台也毫无动静。所有人唯一知道的消息就是轮回除在北京陪伴孙翔的周泽楷外所有人都在孙翔出事的当天结束夏休期回到了战队。


事发第三天,孙翔出院,搭乘飞机回上海。这个消息是江波涛在荣耀选手群里发的,但仍然没有透露半点孙翔的情况。这样的态度,让众多选手心里都很沉重,或多或少猜得到孙翔的情况很不好。


年少英才,二代斗神,难道要因为一个意外而陨落么?


喻文州不这么认为。


他眼中的孙翔,不仅仅是技术配得上斗神这个称号,他的斗志也绝对担得起斗神这一名号。也许复健会很痛苦,也许失败的次数会很多,但孙翔不会退缩。他从越云走到嘉世,从嘉世前往轮回,从国内走向国际,此间种种,他一直决不言败。不会有比他更适合一叶之秋的人了,这是他和叶修在世邀赛期间闲聊时的一致看法。


如他所料,孙翔在十一赛季开始的前两天宣布将会继续参加比赛。


网络再一次爆了。孙翔的女友粉、亲妈粉以及姥姥粉,都在网上痛哭流涕。其他的荣耀粉,也多少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激动与感动。谁都知道,那样的伤,孙翔的右手没办法再恢复到从前。可谁也不说,只是鼓掌。


十一赛季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是决胜场的最后十秒。场上只剩索克萨尔和一叶之秋。这一路,一叶之秋走得有多难,大家有目共睹。看着场上残余血量差不多的二人,大多人都认为一叶之秋会赢。


不仅仅因为孙翔的操作强于喻文州,更因为一叶之秋这个赛季走得实在太难。数不清有多少次被爆出来比赛一结束就前往医院治疗,也数不清有多少次眼尖的观众看到孙翔操作的手在微微痉挛,面部却毫无表情。大概是感情支配的选择,除了蓝雨粉丝外,许多的其他战队粉内心里默默支持着此刻的一叶之秋。


可对着人们的祈祷,上帝却总是发笑。


一叶之秋要绝杀索克萨尔的瞬间,也是孙翔的右手腕彻底失控的时刻。观众们眼睁睁看着一叶之秋的龙抬头砸向另一个方向。


那一刻,胜负已定。


那一刻,属于小斗神孙翔的荣耀,彻底落下帷幕。






评论(1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