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遥远的歌-24

孙翔没想到王杰希再回北京竟然就是二十天,导致他们假期剩下的时间都没能见上面。假期最后一天,王杰希本想从北京买票去香港然后等孙翔、黄少天一起,被孙翔阻止了,说还是从你们大北京转机,不走香港了。最后就成了孙翔、黄少天先飞北京,然后王杰希中途跟进,三人一起飞墨西哥城——这次的工作地点。

 

在候机厅等王杰希时,孙翔靠在休息椅上,墨镜挂在鼻梁上,神游天外,不知在想些什么,他最近很喜欢这样发呆,美其名曰思考人生。黄少天看他这副样子,就歇了想喊他去买杯饮料的心思,把背包往他怀里一塞,自己去买喝的了——小祖宗这样子八成是叫不动的。

 

等着店家做奶茶的功夫,黄少天远远地就看见王杰希拉着一个20寸黑色登机箱,不疾不徐地走来,一如既往。

 

“啧,”黄少天眨眨眼,跟店家唠起了嗑“老板你看那边走过来那人。就那穿着黑色衬衫那个。看到了?诶对,就那个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的,知道他是干啥的么?是天天地上打滚的野生动物摄影师啊,你说他穿这么骚,啊,不,商务干什么?……”短短两三分钟,黄少天已经说了不下100句话,把王杰希上上下下吐槽了个遍。

 

“……”。这人谁?我不卖他奶茶了行么?店家一脸无语地把奶茶递给黄少天“先生,您的奶茶。”然后看着已经走过来在和黄少天打招呼的黑衬衫男士——这个人看起来靠谱多了啊。

 

王杰希其实听到了黄少天的吐槽,毕竟黄少天可一点没降低音量,估计这来来往往的人都听到了他是个“穿商务装的野生摄影师,装逼”。王杰希略有点冒火,却又不能说什么,毕竟这次黄少天的吐槽还真是挺到位的。

 

黄少天拿着奶茶,跟王杰希一起朝孙翔的地方走过去。黄少天边吸溜珍珠,边拿余光上上下下扫着旁边这人,掠过万千思绪。等二人走到孙翔面前,阴影投在孙翔身上,他才发现原来人都到齐了。许是很久不见王杰希穿这么正式,饶是不喜欢吐槽的孙翔也忍不住挑挑眉,来了句,

 

“怎么你是要去进行商务谈判么?”

 

没等王杰希回复,他又来了句,

 

“还是打算去总部任职个管理岗?”

 

王杰希无奈地叹口气,表示是家里长辈非要送机,又看不惯他穿得太“野外”,只得老老实实地穿上这一身,他也没办法。

 

还没等王杰希说完,黄少天就在一旁笑歪了身子,边笑边说,

 

“王杰希你是个宝宝么?长辈见不惯你穿工装,你就要穿成这样?要不要你工作的时候也这么穿?”

 

闻言,孙翔也小声地笑了出来,大概是想给已经三十的男朋友留个面子,他没有毫无顾忌地放声大笑。虽然他一脑补王杰希穿着商务装趴在地上拍昆虫的样子就乐得不行。大概是他太沉浸于自己的脑补中,低头吃吃笑着的时候,没注意到黄少天凑到王杰希耳边说了句话,让正准备回怼两句的王杰希沉默了。

 

正自己乐得不行的孙翔,突然感到有人摸了他头发一把,头还没抬起来,就被拥入了一个温暖熟悉的怀抱。

 

“好想你。”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