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卫聂】我用流水对你说过爱-《我爱你》系列

最后一篇。感觉后面如果再写就要虐了。不想虐π_π。就在这一篇结束吧。

这是盖聂第一次和卫庄一起钓鱼。

也是他第一次钓鱼。

打窝,投饵,装饵,下钩,看钩,提杆。

看着卫庄娴熟的动作和短短几分钟就有了战果的样子,盖聂觉得这个多年不见的师弟变化很大。

设想的嘲讽、愤怒、冷漠都没有,在机场遇见的时候,卫庄淡淡的一声“师哥”竟让一向理智清醒的盖聂有从未分开的错觉。他看着师弟提着行李一步一步走过来,想要后退离开却半步也动弹不得。直到卫庄走近,把头靠在他肩上,他才反应过来,却已被锢在那人怀里,耳边是那句烂俗的“好久不见。”

那天直到回家,盖聂都觉得晕晕乎乎的。和卫庄的重逢,机场里卫庄的反应,卫庄还送他回家……这一切砸来的措手不及,他真的有些不知所措了。

昨晚电话里收到重逢以来第一次的邀约,心里想着要拒绝的盖聂,却怎么也开不了口说一句“不好意思”,最后变成了现在这样。

卫庄忙前忙后,盖聂则坐在一旁做做垂钓的样子——发呆。

钓起来好几条大鱼后,卫庄终于注意到在一旁神游天外的师哥。这才想起某人是不会钓鱼的,他把自己的鱼杆放下,靠近一点,开始教自家师哥怎么钓鱼。

“像这样弄鱼饵,然后你看这个杆子像这样动的时候,你就慢慢收线……”卫庄极为耐心地教着盖聂钓鱼的诀窍。盖聂仔细学着,内心的疑惑已经要炸出来了。

这真的是小庄么????

盖聂想问小庄他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可又难以启齿,最后一天就这么过去了。除了教导钓鱼,两人之间竟再无互动。

正收拾东西准备离开,卫庄终于开口:

“师哥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么?”

果然。盖聂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僵硬。小庄依然还是小庄。内心深吸一口气,盖聂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更加冷静一些。

“小庄比以前成熟了不少。”

“呵。”卫庄发出一声冷笑,眼神流转之间已是把盖聂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

“师哥这是忘了我曾经说过的话了啊?”

“……嗯……什么?”虽然知道这样的反应会惹怒卫庄,但盖聂和卫庄相识相知多年说过的话多如牛毛,原谅他真的不知道卫庄说的是哪句。

……

尴尬的沉默。

卫庄叹了口气。早该知道自家木头师哥是个不解风情的人的。他把渔具什么的扔进后备箱,一把拉过还在苦思冥想的盖聂,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说道:

“我说,鱼离不开水。”

趁着盖聂还没反应过来,卫庄从兜里掏出一枚戒指,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套在盖聂右手无名指上。

“后来才明白,跟你说这种话根本没意义。师哥,逃了这么久,也该回来了。”

放心,那些你担心的,阻碍你的,我全都解决了。

所以,回来吧。

评论(5)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