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马杜

怕某天被认出来于是改昵称的某某某

【卫聂/all聂】静水-08

一路畅通,这次盖聂白凤一行没有遇到任何阻碍就成功到达了云梦山深处的鬼谷之地。

从白凤凰身上下来,盖聂小心翼翼地抱着已经熟睡的扶苏走进自己以前的屋子,进门之前示意白凤自便。待安置好扶苏,才又出屋。

没有走,白凤倚在屋前的那株腊梅树旁,抄着手似笑非笑地看着从屋中走出的人。之前事发突然情势紧急,他也顾不上问些什么,现在事了平安,自是要给心中万千疑问找到一个解释。

“剑圣不打算解释一下?”

“……”

“呵,怎的这么巧我出任务结束后碰上别的杀手团围剿,然后就为你所救,最后遇上同一拨杀手却又不对我下杀手反而向你发难?”白凤一步一步走近盖聂,踮起脚尖,凑近盖聂的面庞,一字一句地讽刺“怕不是名满天下的剑圣被信任之人背后捅刀子还不自知,而我则是被牵连的无辜之人吧。”

“……”确实,带着扶苏的流亡之路虽然一直凶险异常,但从没有像逃到云山村之前那次一样诡异,敌人仿佛知晓自己之前所有的路线和目的地,甚至还挑了自己寒毒快要发作的时候下手,如果没有知己甚深的人从旁指点,敌人不可能知道这些情报。至于白凤,盖聂直直地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少年,恐怕确实是被自己拖累了。作为流沙四大天王之一的白凤也算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流沙之王又是自己的同门师弟。出任务途中看见白凤,杀手团会误认为他是来帮助自己的进而先下杀手也不是不可能。只是——

“白凤你这样诋毁自己的上司不怕被他收拾么?”

“……”白凤退后一步,以一种新奇的眼光上上下下的打量了一遍眼前的青年“盖聂,看不出啊。答案都已经清清楚楚地摆在眼前了,你还要嘴硬?还是说剑圣接受不了自己被背叛的事实所以宁愿自欺欺人?”

盖聂依旧毫无情绪波动,只是语气里多了点冷酷的意味“何时看出来的?”

“?”白凤想了一瞬,轻笑出声“那么小的玉饰我可不信会是你盖聂的东西。既然不是你的,那必是扶苏小娃的。寻常人家能拥有龙形玉佩?再联想最近那些不甚太平的事,很容易就能推断出他的真实身份。恐怕那些杀手早就发现你在云山村了,只是慑于你我二人皆在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吧。”正说着,白凤想起遇袭一事“切,要不是因为我刚出完任务不慎中毒,怎么可能被那些杂碎砍那么多刀,最后竟然还被你救了,可恶……”

少年开始自顾自地碎碎念。

这场质问的发展出乎盖聂的意料,本以为会被唠叨嘲讽很久,结果却以白凤的自我懊恼收尾。

真是有趣的紧。如果是小庄……盖聂的眼神暗了一瞬,小庄大概一开始就会把麻烦制造机给解决掉吧。

拍拍白凤的肩膀,让他别再纠结上次失手一事,然后扯着他去厨房给自己打下手了。厨房里应该是有食材的,如果没有,这日近黄昏下山去买菜买肉恐怕来不及。盖聂一边在心里想着,一边加快了脚步。

厨房里果然有新鲜蔬菜和猪肉。盖聂没管白凤那一脸惊奇的样子,开始洗菜择菜切肉做饭。

“喂,我说,鬼谷不是没人住了么?怎么还有这些啊?”

“师傅一直都在。”

“哈?”一直在?意思鬼谷子现在就在附近?白凤一脸见了鬼的表情。果然鬼谷子神秘莫测武功出神入化不是吹吹而已。

等待白米饭蒸好的过程中,盖聂难得主动地说了一句话——

“我相信他,不仅因为虎毒不食子。”

无言以对,白凤突然有点同情自己的老大。

——————————————————————
大黄持续掉线,不开心。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